“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
分享到: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张艾芳、肖海水,副市长孙栋参加。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部分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张艾芳传达了市委书记马富国批示精神,宣读了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孙栋介绍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市人大常委会,配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史全新强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提升认识,精心组织,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依托政府主抓,科学精准推进。一要统筹好人大依法履职和鼓励基层人大创新的关系,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大胆创新,探索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二要统筹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调动各界积极性的关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谋、引领、纽带、监督作用,当好宣传员、示范员、服务员、监督员,示范带动市场主体、各类人才、人民群众等,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三要统筹好全面落实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分类指导,抓重点、举亮点、解难点,务实求效,为打造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鹤壁模式”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