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六城联创”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副主任何新星、郝京兰带领人大代表视察组,先后到红旗街道馨苑小区、红六巷、丽苑小区、七九四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朝阳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长风中路街道馨苑南四区等地,视察“六城联创”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主任黄舒军参加。

视察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大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红旗街道在改造过程中创新实施的“三推三选”、“三上三下”、“三拆三增”、“三合三型”四步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项工作思路清晰、准备充分、任务明确,有利于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让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视察组强调,要紧盯目标快推进,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强化部门协作,保质保量、科学有序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出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加快推进的同时,积极引进物业入驻,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和安全感。要完善机制创特色。认真总结试点经验,着力提升老旧小区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功能,融入文化元素,形成山城记忆,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记忆,满足居民精神需求。要广泛发动强管理。拓宽筹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管理机制,做到精细化维护。要践行共建共享共治理念,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发动“红色管家”、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参与治理,引导百姓参与决策和管理,并在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浓厚氛围的同时,丰富小区文化内涵,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