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到山城区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到山城区山城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宪法公园、红六巷向上园、区实验小学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恒泰电器经济人大代表联络站、石林镇鹤鸣湖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视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三联系三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王海霞陪同,区长杨建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副主任何新星参加。

每到一处,张艾芳都认真听取相关街道和各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三联系三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街道、教育、经济、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硬件设施建设,观看专题宣传片、查阅活动记录、代表编组进站、接待选民群众活动资料,详细了解“三联系三服务”活动效果等情况,并与代表们亲切座谈交流。

 

 

张艾芳对山城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街道、各行各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也是代表履职的平台,山城区无论是街道代表联络站还是行业联络站建设硬件设施建设坚持高标准,代表扎实开展联系选民群众活动坚持高质量,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下一步平台建设和代表作用发挥工作,她要求要以联络站为平台,紧紧围绕山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解决选民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代表履职的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满足群众利益诉求。针对宪法主题公园设计规划、施工建设,张艾芳指出,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的同时,要与周边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和谐一致,要把宪法宣传教育寓教于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形成普及宪法、学习宪法、人民群众尊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公园建设施工时,要采取人性化管理,柔性施工,坚持做到不扰民、不乱民,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