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工作

史全新参加

4月9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副主任郭文涛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中心窗口、医保处窗口,市中医院南院区,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社会保险法实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实施及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相关部门、医院、企业等的意见建议。

史全新指出,社会保险制度是我国一项兜底线、保民生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去认识社会保险工作。要服务大局,围绕“两个高质量”、围绕民生改善,做好扩面、收缴、兑付、监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水平。要强化法律法规实施,提升创新能力,善用法治、市场等手段解决难题,加大监督支持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