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到“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周井固村调研时强调以党建引领发展以产业带动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分享到:
3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到“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周井固村调研基层组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史全新先后到村文化广场、学校、卫生所、村民家中、小卖店等处,实地查看和了解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就学、就医、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史全新就如何做好党建示范村强调,一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做示范。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和落实好各项制度,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要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做示范。抓住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发挥优势,选好产业,带动就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三要在农村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做示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法治、德治、智治、自治,着力打造农村社会治理样板。四要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做示范。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困难,多办实事、好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