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在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认真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助推发展和改革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分享到:

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副主任张艾芳、秘书长樊举格参加。

会上,各县区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县区和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三联系三服务”制度落实及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和开展“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考评办法等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史全新强调,一要着力打造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品牌,在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确保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着力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品牌,在助推发展和改革攻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三要着力打造依法履职、创新出彩品牌,在夯实基层基础、联系服务代表和群众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各级人大基础,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