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勇担当  人大代表显风采 ——市人大代表 常委会委员   刘向东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分享到:

 

抗击疫情勇担当    人大代表显风采

                                            —— 市人大代表   常委会委员     刘向东

 

今年的春节,从一开始就显得与众不同。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以后,石林镇在许多人眼中就成了 “疫区”的代名词,视为“禁区”。疫情肆虐。危机关头,方显人民代表风采。



   

“警”而动,“疫”线逆行。刘向东,市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任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大年初一得到疫情防控消息后,匆匆告别父母,立即返回挂职的石林镇执行紧急任务,他把对父母深深的惦念和愧疚转化为“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毅然决然的奔赴抗击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去就是十几日,不分白天、黑夜,他用单薄的身躯把危险挡在身前,用一腔真诚为群众送去了信心和温暖。




他不顾风险、第一时间入户排查。按照镇党委、政府部署,他立即行动,紧急安排所联系的胡家沟村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摸排走访工作,当日就排查出第一批武汉返乡人员胡长平。情况紧急,为提醒群众参与隔离,一边安排广播内容要求,一边策划下一步方案,来不及制作条幅,他就安排村两委用毛笔写出 “我家有武汉人员,请勿串门”条幅,立即到武汉返乡人员家张贴并了解其健康状况,安抚疏导家人的情绪,又对隔离人员实行人文关怀,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疏导,有效阻止了恐慌情绪蔓延。

他冒着严寒,把卡点作为哨位。为避免村民春节走亲访友近距离接触,他与村两委、党员和群众在村口轮番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严防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村,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村口道路进行消毒,劝阻聚堆和不佩戴口罩现象,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为解除隔离的胡换成送达隔离解除通知单

他不顾疲劳,始终冲在战 “疫”第一线。积极参与开展防治宣传、重点监测及解除隔离工作,大年初一以来,他投身于入户走访工作中去,并利用微信群、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广播等多种途径为乡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消除了之前的抵触和畏惧心理,使广大群众都自觉配合和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行动中来。他与村干部对重点监测户胡换成进行每日测量体温,并在其隔离期结束时,与村医等人按照规定的程序到其家中送达隔离解除通知单。

 

为养殖户胡宝生送达车辆通行证

他热心服务,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为解决因采取控制人员流动措施造成的生活必备品短缺问题,他与村两委干部到市场帮助村民集中采购,为村民排忧解难。对养殖户胡宝生等人出现的饲料紧缺,车辆因疫情无法出行的问题,他到镇里为其开具了特殊车辆通行证,并亲自送达养殖户的手中,养殖户们的生产资料得到了解决,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一场没有硝烟的 “疫”情战役。他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以恪尽职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