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勇往直前——老支书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
分享到:

 

“来,张大妈测测体温吧,正常呢,买完东西近期不要出门了啊。”说话的是市、区人大代表,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来喜。“抗疫”战打响以来,他每天都在卡点值守。

 



刘庄村有600户,2856人,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排查起来很困难。作为支部书记,他亲力亲为,认真细致,想方设法搜集湖北返乡、转乘人员信息。他说:“疫情防控是关乎咱全村人生命的大事,我要对村民负责,绝不能马虎!”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拥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敢担当,善作为。在他的号召下,老干部、老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抗疫”第一线工作。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刘庄村一位老人因年迈去世,他连夜做通家属思想工作,避免了人员聚集情况的出现。

村里大事小事需要报表,为了不落后,他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年近60岁学会了操作电脑。

 



初心如磐,勇往直前,这就是一名人大代表、16年为民服务的老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