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队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
分享到:


2 12 日,市人大 常委会 副主任肖海水带领市水利局、市盘石头水库运行保障中心有关人员 督导分包的浚县卫贤镇、屯子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有没有从湖北省、武汉市回来的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现在是什么情况?”“村民购买生活用品怎么管理”“麦田春灌怎么开展”,在卫贤镇卫都丽景、尚村和屯子镇屯子村等疫情防控卡点,每到一处肖海水都实地看、现场听、详细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春耕生产等工作。在卫贤镇卫都丽景社区,了解到卫贤籍在外务工人员、浙江省人大代表冯志强从大年初一至今每天在社区防控卡点进行志愿执勤,且近年来多次为我市捐赠爱心物资,肖海水为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点赞,感谢他为家乡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卫贤镇尚村,看到卡点张贴了该村疫情防控概况、疫情防控 五个必须 ,在卡点办公桌上还放置了卫贤镇出台的麦田春灌、外出务工人员管理等文件,肖海水对该镇制定的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措施予以肯定。在屯子镇屯子村看到路边部分商店恢复营业,镇政府组织了 12 服务管家把村民生活物资送到村口,肖海水指出,所有营业门店都要严格落实消杀、防护各项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在督导过程中,肖海水强调,现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镇村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定信心,服从统一调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是要将病毒潜伏期考虑地更长一些,对居家隔离期满人员的管控不能放松,适当延长管控时间,继续严防死守;二是要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地更细一些,人员个人防护、每日消杀等都要严格落实到位;三是要将群众需求考虑地更周到一些,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利用手机等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生活必需物品供给;四是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抓两手,有序开展春耕物资采购、冬小麦灌溉等生产活动,减少疫情对农业发展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