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德守初心 高风亮节战疫情 —— 记市人大代表、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张玉兰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分享到:

医者仁德守初心   高风亮节战疫情

 —— 记市人大代表、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张玉兰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7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致山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发出后,引起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响应,代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陆续编发部分人大代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就要挺身而出,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国家,交给人民。”2020年1月22日,当疫情汹汹来袭,市人大代表、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张玉兰,率先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加入医院的各项治疗过程中,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如果说抗击 “新肺炎”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面对任务重,人员少,张玉兰就冲上来,从2020年1月22日发热门诊成立的第一天,就开始接诊从武汉返鹤的发热患者,到现在没有回过一次家。她说:“疫情就是战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更加有担当,就要在困难时挺身而出。”   

当闲暇下来,她与家人视频时,看到父母通红的眼眶,看到孩子说想妈妈,看到爱人担心的目光,眼泪就会不自觉地落下。她说: “我们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妻为人夫,可是我们别无选择,困难面前,总是要有人站出来的,守护百姓健康。”她曾经参加了“非典”“禽流感”“甲流”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而今毅然坚守使命,只因心中那份执着与梦想,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健康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