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到山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分享到:
史全新到山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0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到山城区红旗街街道、仁和医院等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市委等负责同志参加。

在山城区红旗街街道,史全新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山城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党的领导、联防联控、疫情救治、物资筹备等汇报,并向红旗街街道送去口罩、消毒液等慰问品。在山城区仁和医院,史全新实地察看了门诊室、康复室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史全新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高度重视节后人员返程、学校开学和企业复工等工作,严防严控,精准有序,科学高效,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反复,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调研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防疫一线基层干部人员不足,工作压力过大,超负荷工作情况普遍,一些干部病倒在工作岗位。二是医疗物资短缺,特别是口罩和消毒液等医疗必需品缺口较大。三是人员返程、学校开学、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预案、措施经验不足,特别是防疫物资储备严重短缺,难以应对复杂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