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队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队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30日(大年初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领市水利局、市盘石头水库运行保障中心有关人员再次深入分包的浚县卫贤镇、屯子镇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肖海水一行听取了浚县屯子镇、卫贤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屯子镇码头村、卫贤镇卫贤村、卫李庄、前公堂等村的防疫工作。在屯子镇码头村,对村里利用大数据对湖北方向返乡人员进行持续核查的做法表示赞同。他强调,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持续做好疫情排查工作,该居家隔离的坚决隔离,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妥善处置。在卫贤镇前公堂村疫情防控点,看到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认真检查过往行人、车辆,肖海水表示赞扬。他勉励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大风大浪前经得住考验。

   在督导过程中,肖海水对屯子、卫贤两镇落实责任、摸清底数、群防群控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干部“五包”、联防联控基础上,持之以恒做好防控工作。一要切实做好湖北返乡人员隔离工作。各级干部特别是村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人盯人,严防死守,防止其与外人接触,同时居家隔离人员要做好家庭成员之间的防护工作。二要注重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口罩、防护服等要配置齐全。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道路畅通,保证应急通道。四要持续做好排查工作,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返乡人员再次核查,务必做到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