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关于建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四级分包联动机制的通知》(鹤肺炎防指〔20202号)要求,126日(大年初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带领市水利局、市盘石头水库运行保障中心有关人员深入分包的浚县卫贤镇、屯子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

          肖海水一行先后到浚县卫贤镇及其砖城村、山西村和屯子镇及其裴庄村、蒋村实地查看了各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公路防控卡口站点,详细询问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区域分布等状况。在听取了各乡镇的汇报后,肖海水对卫贤镇和屯子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两个镇工作细致、扎实,宣传措施到位,层层落实了责任,尤其是卫贤镇在防控期间红白喜事管理采取的特殊措施,对浚县派出的分包人员尽职尽责给予赞赏。

         肖海水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打疫情持久战的准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心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通过大喇叭不间断滚动宣传、发放宣传单、党员微信群、明白人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二是要继续开展排查。要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到疫情解除,绝不放松,要加强动态摸底排查,特别是要详细掌握在武汉及湖北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建立台账,要及时报告、及时上门、及时检查、做好隔离,严防输入型疫情。要充分依靠群众力量,教育群众不要随意外出和聚集,加强群防群治,严守关键环节。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村在村庄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值班岗位,党员轮流值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查清进入村庄的人员信息,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