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询问

部圳东参加

 

12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圳东参加。

在听取市政府2019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9个部门负责同志逐一应询。提问直言不讳,回答实事求是,现场气氛热烈。

部圳东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我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加精准的扶持政策、更加有效的改革措施、更加便捷的服务体系、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培养企业家队伍,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