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联系点立法专家授牌颁证仪式暨公益诉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分享到: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联系点立法专家授牌颁证仪式

暨公益诉讼讲座


  为进一步夯实地方立法基础,健全立法机关主导、社会各方参与地方立法机制,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联系点立法专家授牌颁证仪式暨公益诉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参加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作专题讲座。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立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专家库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信息采集点的通知;为立法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向立法联系点代表授牌;部分专家和立法联系点代表发言。
    牛晓丽为新任立法专家库专家、立法联系点和信息采集点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从公益诉讼的含义、发展脉络、主要内容等方面,结合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公益诉讼知识的普及。
    尚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专家库,是我市加强立法基础建设的有效途径。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外脑”“智库”作用;要当好参谋助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为我市开展高质量地方立法提供服务和保障;要认真履职,凝聚合力,努力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依法行政的“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