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座谈会强调让民生实事更接地气贴民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座谈会强调让民生实事更接地气贴民心


    12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参加。

    会上,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全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作简要汇报;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代表补充发言;市人大代表就民生实事有关问题进行座谈询问。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坚持执政为民、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体现,会议对今年全市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尚欣强调,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既要重结果,又要重过程,集中精力,全面统筹,高质量完成重点民生工程;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为基础,整体布局,提升外观,优化管网线路配套;既要重质量,也要重效益,注重实用性,发挥民生工程的长久效益;既要重谋划,更要重落实,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进一步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让民生实事更接地气、贴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