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鹤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
分享到: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鹤考察

孙永春王贵路良参加  主题:高质量发展和地方人大工作



  12月4日、5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高质量发展和地方人大工作。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带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王贵,机关党组成员、法工委主任路良参加,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欣,以及机关有关委室同志参加。

   “今日的鹤壁朝气蓬勃、后劲十足,未来发展十分可期!”4日,在实地视察了鹤壁5G产业园的鹤壁东区规划展示中心、京东云•产业园、阿里云•创新中心、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淇河生态风貌带、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等处后,孙永春认为,鹤壁站位高远、谋划科学、措施得力,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道路上创造了经验。孙永春说,鹤壁人大政治意识强、履职水平高、工作亮点多,地方立法、智慧人大、财政预算联网监督、代表工作等值得学习借鉴。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浚县有着深厚的农耕文化、水运文化、泥塑文化、雕刻文化等。5日,孙永春一行先后来到浚县城展馆、黎阳仓遗址、浚县古城等处,详细了解了浚县的历史和发展变革情况,认真听取了浚县古城文化保护立法工作汇报,深入感受了浚县古城文化独特魅力。孙永春说,浚县古城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历史瑰宝和文化遗产,保护修复古城是我们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体现,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行使地方立法权,稳步推进浚县古城保护立法工作,必将进一步提升古城保护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