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情系群众的工作做实做具体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情系群众的工作做实做具体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樊举格



  市委“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动员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努力建设民生型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群众和人大代表中间,摸清社情民意,主动解民忧、纾民困,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抓落实。

   一是深化“三联系三服务”制度,提高服务基层能力。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访市人大代表,多方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走访基层人民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走访县乡人大,了解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二是加强“五个一”联系基层基础工作,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强“五个一”联系点工作,拓宽服务基层群众渠道,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三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高民生实事监督水平。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围绕市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专项监督,以专项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四是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三创一带建设”。不断完善代表建议督办机制,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推动代表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实现代表建议提出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