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在主题教育党课上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听党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分享到:

9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授课,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海水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史全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听党话,以党的建设高质量锤炼人大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这一主题,阐述了人大系统为什么要讲政治、听党话,如何做到讲政治、听党话,讲解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政治听党话要做好的工作。

史全新从党章、宪法的规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党和人民对人大常委会的期望与未来要求等方面强调了讲政治听党话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根本遵循,提出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把好方向硬起来;加强机关党组建设,强化政治责任,统筹引领高起来;加强机关党委建设,强化政治能力,组织执行强起来;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创新提升实起来,实现人大党建高质量。要找准人大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文明机关这一定位,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担当作为的出彩者、为民服务的实干家、遵规守纪的好公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史全新要求,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为我市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