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督办学前教育、养老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督办学前教育、养老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建议


  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学前教育、养老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来到淇滨区钜桥镇中心幼儿园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办学规模、辐射能力等情况。在市老年公寓,调研组参观起居室、医疗室、餐厅等场所,现场询问机构运转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代表发言,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汇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后,张艾芳指出,学前教育、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交办程序更加规范,办理过程更重实效。就解决公办幼儿园入学难、养老服务业提升等问题,她强调,要善抓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有担当、有作为。要创新工作方法,用统筹理念做系统工程,弥补短板,用政策撬动社会力量,挖潜资源。要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办理难题,让幼有所育、老有所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