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7月3日、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孙永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副市长孙栋参加相关活动。
      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海能达电子产业园、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仕佳光电子产业园、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浚县古城等处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产品研发、销售模式等。
      在4日上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局等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调研组对我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产业是根基,也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根本体现。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是加速经济现代化的需要,鹤壁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方面起步早、发展快,成效显著,相关企业在措施、规划方面都有具体内容。调研组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加大培育力度,打造产业集群。要依照产业发展规律,一方面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另一方面吸引大企业,通过大企业的培育带动整个城市的工业转型升级。要在智能制造方面下功夫,在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注重智能化改造,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道路。相关企业和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调研组表示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收集,进一步摸清底数、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寻求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