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主任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
分享到:

史全新主任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朱东培、尚欣分组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天下午,史全新、尚欣带领检查组先后到浚县卫河杨庄段、浚内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中鹤牧业羊场等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上午由朱东培带领的检查组,先后来到鹤山区汤河孙圣沟段、金线河龙宫蜀村段,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永达食品产业园、鹤壁联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提出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意见。
      史全新指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他强调,一要宣传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一法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照代表、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找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对查出的问题,制订方案,切实解决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四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执法检查,依法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