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5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樊举格主持会议。
      尚欣指出,立足鹤壁实际,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我市改革和发展的有效途径。
      尚欣强调,要从“重学、重责、重做、重特、重用”五个方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全市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要在保证立法质量的同时,提高立法效率,做到质量与效率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努力打造地方立法的特色和亮点;要强化学法用法,坚持立法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以立法高质量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