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修芳、李留心、桂玉强、部圳东、郭文涛、李玉家、张艾芳、樊举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桂玉强主持。

唐远游、李军、张俊成、史全新、于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有代表284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26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鹤壁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鹤壁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范修芳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民主、砥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责,积极建言,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范修芳指出,2016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优于全省或在资源型城市中居于前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鹤壁建市60周年,也是压力更大、挑战更多的一年。特殊之年需要特殊之为。特殊之为不是一般化,不是过得去,更不是降格以求,而是样样高标准、事事争一流、处处走在前,一句话,就是要做出骄人的“出彩”业绩。

范修芳强调,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聚焦目标鼓舞斗志。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要坚定目标,思想上高度认同目标、行动上主动服务目标,人人为这一目标不懈努力。要落细目标,把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一年、每个月、每一天,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目标实现。要发力目标,着力保持良好态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更好效果。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加压奋进推动落实。“加压”彰显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奋进”体现卓越追求、进取精神,要在责任上加压、在担当上加压、在有为上加压,在速度上奋进、在质量上奋进、在大局位置上奋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创新善为攻坚克难。有为必须善为,善为在于创新。要向创新要思路,用新思路新办法闯关破隘、实现突破。要向创新要招数,千方百计把工作干成干好。要向创新要优势,变无势为有势、有势为胜势,直至抢占制高点。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维护团结和谐的好局面,同心同德,干事创业。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更好更有力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创造出彩业绩,必须以清风正气提供保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旗帜鲜明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旗帜鲜明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地深化自我革命,旗帜鲜明地抓好“关键少数”。

范修芳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人大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给予坚定支持、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依法履职,凝聚共识、提升形象,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应有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人为鹤壁加快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黑占俊、吴广庭、刘文彪、胡润身、冯用全、董撵群、张洪波、王辉、王合水、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杨宇、刘明、朱东培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连庆、聂玺、吴华等。

部分驻鹤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