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在2021年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有作为创新担当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17日,2021年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人大工作,表彰了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分析了我市“逐梦新征程”面对的新形势,并对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和希望。

  会议要求,要服务大局,抓住关键开新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锚定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履职、人大党建高质量目标,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责,深入开展“情暖百姓·代表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对照模范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代表要勇于担当奉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市委要求上来,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服务与管理、守正与创新等关系,提升服务群众、服务代表、改革创新、协同联动等能力,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