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法制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分享到:

 

8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法制大讲堂,特邀郑州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田土城作专题授课。大讲堂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主持,副主任张艾芳、秘书长樊举格参加。

田土城围绕我国民法典的创新和特色,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营商环境的法治优化、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应、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6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尚欣在主持大讲堂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结合实际组织好相关编章的学习,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制度设计,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