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分享到: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马富国为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作开班动员及上专题党课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各县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六城联创”和检查〈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行情况实施方案》;有关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开展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工作评议,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符合党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法律法规和人大职能,符合鹤壁实际,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合规、求实求效、公正公开、促进工作的原则,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干、以评促建,充分发挥人大机关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