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郑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19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亚民带队到我市就法官、检察官“两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参加。

    座谈会上,周亚民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市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主要做法;双方还围绕评议工作的开展背景、评议对象、评议内容、工作步骤、需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周亚民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标准高,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探索了人大对司法监督的新路径,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经验,共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辉对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郑辉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总结“两官”履职评议经验,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力争形成法官、检察官办理每一起案件都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人民情怀、突出纠纷化解、突出案结事了的鲜明引导,进一步深化人大监督的机制和内涵,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队伍。

    考察组还到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