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带队到鹤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落实责任严格执法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5月19日、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带队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新荣,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张艾芳、郑辉、郝志军、林鸿嘉,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安全生产、消防救援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李公乐一行先后到河南特种尼龙小镇、恒源矿业、宝山经开区智能化平台、赞宇科技、鹤煤八矿等处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李公乐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生存兴衰、事关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引导企业规范安全管理;要持续开展好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史全新在致辞中表示,在省人大常委会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鹤壁市坚持把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法律规定,有效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和应急管理专题调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大力量。

    在鹤期间,李公乐还到市总工会、鹤壁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